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三大过剩叠加加速洗牌、房地产方向性调整|福卡智库首席王德培在台州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0

11月16日,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应邀在台州作主题报告,把脉台州经济发展,预判发展趋势!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至今民营企业的占比已达到了99.5%。改革开放以来,台州市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经济规模增长了400多倍。


但今年上半年台州经济遇到了暂时的困难,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居全省末位;批发业销售额同比增长7.5%,居全省末位;财政八项支出同比增长8.6%,居全省末位。


明年的方向在哪里?这成了台州各界,尤其是民营企业家最关注的问题。


为此,王德培教授结合台州市外向型经济占比较大的特点,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变局。


中美贸易摩擦直接对外向型经济形成冲击,而从发展趋势看,由于中美之间的根本性矛盾是生存空间的挤压,因此,中美之间的矛盾冲突将长期化,这也意味着外向型经济将较长时期内承压。


在面临贸易摩擦压力的同时,当下三大过剩的叠加将加速洗牌。三大过剩即产能过剩、商业过剩、货币过剩。


汽车产业是过去四十余年市场经济导致的超级过剩的主战场,也是去产能的重灾区。而从商品过剩到实体商店过剩,去商能的开启也在增加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同时,世界范围内的货币过剩在放大经济波动的同时,货币泡沫破灭危机如影随形,这也是当下整个金融业被调整、被修理的根本原因。


就房地产而言,在表面横盘的大背景下,正发生方向性、结构性变化与调整。过去那种住房需求高涨的井喷式局面逐渐结束,住房需求开始进入到平缓期。与此同时,房价将呈现出有的地方房价“高到天上”,有的地方房价“低到地上”。在此过程中,房地产业的二八定律将日益显著。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