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依托四大要点,东浩兰生和福卡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0

12月15日下午,在东浩兰生和福卡智库共同主办的“福卡经济论坛2020”上,在近两千名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东浩兰生和福卡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协议签署前,东浩兰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和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福卡智库)所长王德培分别致辞,并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阐述。


1217.jpg


王强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基于过往的业务往来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双方的共同点。


东浩兰生和福卡智库都从事服务业,都努力地为社会提供专业的服务。


东浩兰生集团是上海的地方国有企业,在2019年中国五百强企业排名中位列125位,集团主要有三大核心业务:人力资源服务、会展赛事服务、国际贸易服务。这三大核心业务服务的对象有近10万家企业。


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服务是东浩兰生和福卡智库共同追求的目标。


为此,双方试图共同探索一种专业+智库的服务模式,来提升专业服务能级,使专业服务能够起点更高、视野更宽、交流更广、方案更多、质量更好。


12172.jpg


王德培所长从双方建立合作的理论基础,阐述了双方合作的逻辑关系和本质。双方合作的理论基础有四点:


第一,超级枢纽。国家层面不断提出长三角一体化,但是真正开启一体化的就是大虹桥交通枢纽。这几年高铁一小时范围内的产业重组正在展开,这就是超级枢纽带来的好处。


在经济和企业管理意义上,全世界知名企业有2千万家,对行业有影响的企业有4万多家,引领行业发展的有1400多家,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彼此的战略联系相当密切,至少20家以上的企业存在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福卡智库和东浩兰生的合作是吻合当今世界成功企业发展主流的,站到了超级枢纽的点位上。


第二,平台。东浩兰生提供的平台是为10万多家企业提供服务,未来要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搭建一个会展业的大平台,在这个大平台上什么都可以展,无论是从事服务业还是制造业的企业,都有机会和东浩兰生共同合作。


第三,当下的企业组织已经进入到复式状态,企业已经是复式的企业。


第四,嵌入式。既然是复式的,业务就彼此嵌入。东浩兰生的有关领导和职工已经嵌入到福卡智库内部研讨会里。


枢纽、平台、复式、嵌入,这是目前21世纪组织发展、企业发展的一个基本逻辑。


双方领导致辞后,东浩兰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栋和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晓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2173.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