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携手打造上海5G云VR产业发展高地,“上海5G云VR产业联盟”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0

2019年12月15日,在东浩兰生与福卡智库联合举办的“福卡经济论坛2020”上,11家国内知名企业,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指导下,举行了“上海5G云VR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携手打造上海5G云VR产业发展高地,“上海5G云VR产业联盟”启动.jpg


这11家单位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福卡智库、华晟基金、红星美凯龙高盛产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联通、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豪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亮风台、远东宏信有限公司


据IDC预测,2019年全球AR/VR市场空间将超过204亿美元,同时未来三年仍将保持69.6%年复合增长率。


Cloud VR内容上云,渲染技术上云,计算在云端,依靠强大的云端能力来降低VR体验对用户终端设备的复杂要求,是VR走向规模普及的必然选择。


5G网络为AR/VR用户提供大宽带、低延时,帮助头显做到实时显示,随时随地想见就见,也成为近几年来业界的关注焦点。


此次福卡智库与其他十家单位共同成立的“上海5G云VR产业联盟”,将携手打造上海5G云VR产业发展高地,建立创新研究产业园区和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先期聚焦四大行业,教育培训、党建宣传、医疗健康,文创娱乐,后期逐步走向更多领域,在服务行业需求的同时,兼顾大众需求。


产业联盟通过复式、嵌入的组织模式,将发挥枢纽和平台作用,聚焦研究5G云VR产业特点,解决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并对全国乃至全球5G云VR发展形成产业辐射效应共同推动5G Cloud VR领域生态发展。


“上海5G云VR产业联盟”将汇聚政府、产业链相关企业、业务提供商、集成服务商的需求,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构建和扩大5G Cloud VR产业生态圈。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