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中国靠“新能源”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0

百年能源变局伴随高油价而来!因为俄乌战争加剧国际油价节节攀升,仅上半年就大涨41%。中国油价上半年“10涨2跌”,油价全面迈入9—10元时代。即便国际油价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扭转直下,20227月18日已从阶段性高点(139.13美元/桶)跌破100美元/桶,也挡不住新能源发展势头。因为高油价是新能源的催化剂,市场已给“燃油车退出”倒计时。






欧洲在脱钩俄罗斯油气中加快转向新能源,美国尽管对欧洲油气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却也在本土大肆上马光伏工程,斥巨资投入电动车、可再生能源等。于是,伴随欧洲祭出碳标准,美国加剧对华光伏制裁等,新能源的国际较量持续白热化。为此,中国接连出台两个新能源的顶层设计文件,从九部委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到《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出台,无不谋划中国在新能源上“弯道超车”。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