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新能源车两大命门:战略资源与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0

新能源汽车“寒气”扑面而来。一方面,降价潮一轮接着一轮,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火药味已愈发浓烈。特斯拉“鲶鱼效应”显现(特斯拉自2022年10月以来连续四次降价),2023新能源汽车价格战不可避免地来了,国产品牌霸主比亚迪也加入了降价队伍。近日,北京、上海等地区部分比亚迪经销商针对部分车型启动降价,例如,唐DM-i插电混动有6000元的优惠,2021款和2022款汉EV都有2万元优惠。除此以外,已有AITO问界、小鹏汽车、广汽埃安、哪吒汽车、飞凡汽车、极氪、零跑汽车、蔚来等多家新能源车企跟进并采取了各种形式的降价方案,比如金融补贴、订金膨胀、外饰限时免费选装、选配打折、保险补贴、交付激励等等。

 

另一方面,轰然倒下,停工停产!新能源车企上演“大逃杀”。 近日,由李一男创办、国内造车新势力自游家 NIUTRON 汽车“彻底凉凉”,官方App——NIUTRON App 宣布停止服务,官方微博也将全部内容清空,官网无法访问。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新能源车企被曝出停工停产状况,包括已经递交招股书的威马汽车。工厂停产、降薪裁员、停薪留职的传闻陆续曝出,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全员信中承认,公司遭遇资金短缺,已经处于命悬一线的状态,尽快完成下一笔融资先保证“活下去”才是当前公司的第一要务。窥一斑而知全豹,落一叶而知深秋,新能源汽车市场风起云涌,一场大变革似乎已经到来。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