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试看报告

首页    >    试看报告    >    试看报告

“中特估”是比较价值还是自我价值?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0

水波不兴的A股行情终于被“中”字头引爆。年内,随着“中特估”行情逐步升温,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股价一路“狂飙”,其中中国移动更是在5月8日以2.33万亿元市值超越“股王”贵州茅台,问鼎A股市值头把交椅。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三桶油”也是烈火烹油,截至5月19日,在A股、H股两大市场,股价较年初都有25%—55%的涨幅。除此之外,中字头大基建央企、交通运输央企、银行集体也表现活跃,引发增量资金纷纷加大布局。“中特估”行情火热的表象背后,却有关于行情未来走势的巨大分歧

有人认为,国有企业价值长期被市场低估的情况终于有所转变,因此“中特估”行情是难能可贵的投资机遇,如《华尔街日报》就刊文称,这些企业“具有很多显著的增长动力,而且估值偏低”。各大基金掌舵人也频频发声力挺,认为随着国资委推动国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经营确定性上升,未来将更受大资金青睐。研究人士也指出,全面注册制启动将加速资金向龙头国企聚拢。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有投资者直言资金盲动已经将“中特估”炒成了概念股,指数“已经被绑架”。更有人提出疑问,“中特估”价值在资本市场“单纯只靠估值低就能长得动?未来走势还要看资本的态度。”那么,“中特估”的价值几何究竟谁说了算?


  •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