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咨询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课题组赴钱塘新区开展全球疫情下稳外资、促开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0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放大了全球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钱塘新区作为浙江省标志性、战略性的改革开放大平台,如何在严峻的内外部形势中稳中有进地推动对外开放工作,已成为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当务之急。

福卡智库课题组赴钱塘新区开展全球疫情下稳外资、促开放调研.png

福卡智库课题组受钱塘新区管委会委托,立足新区“稳外资”的工作要求,结合新冠疫情对新区的影响,从稳存量和抓增量的角度为新区提供引外资、稳外资方面的建议举措,为新区未来更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为扎实推进课题研究,课题组于9月赴钱塘新区,通过座谈和实地踏勘等形式详细了解杭州医药港、杭州大创小镇、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江东芯谷、杭州临江高科园和杭州前进智造园六大产业功能平台以及重点企业情况,以及平台代表与企业代表对钱塘新区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期望,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福卡智库

“福卡”取自英文“FORECAST”,意为“预测,预言”。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智库机构。 


福卡智库创办以来,秉承“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科研原则,以福卡独特的“跨界、本质、未来”视角和“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复杂、研制方案。 

二十几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内部团队和资源平台,在城市战略、区域规划、园区规划、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积累大量的经验,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完成了从亚行、跨国企业到国内各类园区、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

福卡智库已经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2020年5月,入选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名单。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