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咨询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咨询动态

打造数字经济引领的未来之城 |福卡智库为长春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0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阵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及参与和引领全球竞合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长春市着力推进“数字长春”建设,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抢抓数字时代机遇,搭乘数字发展快车,力争迈进全国数字经济先进城市行列。

基于此,福卡智库承担了《长春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

课题组在充分调研走访长春市政数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数字经济相关部门以及长春“四大板块”、搜集梳理多方面信息资料的基础上,通过归纳演绎、案例对标、交叉融合分析等研究方法,系统分析长春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潜力,并借鉴数字经济发展领先地区的有益做法与成功经验,全面谋划长春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功能布局、任务路径和战略措施,提出了长春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金三角”、四大发展战略、四大战略重点、“六高”战略举措等观点内容,努力构建长春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体系。

7月15日,福卡智库课题组赴长春市产业发展研究院就《长春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中期研究成果进行课题汇报,得到了委托方的充分认可。

后续课题组将根据委托方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力求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提供更加切实可行的行动指南。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