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化危为机、复式化突破——福卡智库2020年春季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0

4月10日、11日福卡智库召开2020年春季干部会议,会议主题《化危为机与复式组织》,重点围绕三大问题,探讨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产品、业务、组织架构发展方式、模式以及突破方向:

 

1.  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如何化危为机;

2.  结合部门年度工作,如何进行创新发展;

3.  如何进行组织创新,复式管理。

 

化危为机、复式化突破——福卡智库2020年春季干部会议1.jpg

 

会议伊始,王德培所长就本次会议的主旨和会议要求作了提领性发言。

 

全世界经济下滑已经是板上钉钉,受疫情影响,百年一遇大变局加速演进。在这种背景下,思想理论的黄金窗口期已经打开。因此,化危为机,在大拐点下,做好担当,既要通过各方面的创新扩大生存发展空间,更要逆势而上,把我们思想理论研究的精华奉献给社会。

 

会议围绕组织、品牌、渠道、平台建设、内外部关系、人才、思想认识、面临的优劣势、危险与机遇以及各中心职能、职责,工作重点方向、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工作及业务开展打开了思路。

 

最后,王德培所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通过内部的观点碰撞、交流沟通,对公司业务进行再定位、再卡位,为后续人才、组织和运营的方方面面调整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为迎接新的大发展,方方面面都要做好准备。其中,从业务到组织的复式化发展,更需要逾越心胸、人性、人格门槛,突破人性的束缚,首先要在内心思想上进行复式。考验复式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人才是创新型人才,还是执行型人才。

 

另外,基于相关讨论,会议对有关工作作了明确部署。

 

这次会议为福卡智库应对形势的挑战及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奠定了思想认识基础。

 

化危为机、复式化突破——福卡智库2020年春季干部会议2.jpg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