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高效收集资料有技巧 |“福卡讲台”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0

4月17日下午“福卡讲台”第二次开讲。


本次活动由福卡智库副所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国振主持。


资料收集是智库研究人员开展学术研究的基础工作,高效地进行资料的收集是研究人员必备的基本功,为此,本次活动特邀请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岑雯嫣作《如何快速收集有效资料》的主题分享。


岑雯嫣从资料收集的思路、技巧、高阶版本几个方面讲述了有效搜索资料的方法,并介绍了搜索小技巧、语言对倒、观点追溯等一些收集资料的“黑科技”。


在总结此次活动时,王德培所长也分享了自己收集整理资料的经验和心得。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一定深刻理解,只有深刻理解了的东西,才可能更深刻地感觉到。要达到更深刻理解的境界,前面有一个初级阶段。当收集了材料、对它进行咀嚼加工、消化了以后,会让理解更上一个层次,这个时候再去进行资料收集会做得越来越好。


会议气氛活跃,听众获益匪浅。这次活动促进了内部的经验交流,将有效提升大家的工作效能。


“福卡讲台”的口号是“打造思想矛尖,福卡在努力!”每次“福卡讲台”都给与会者带来学术上的“养料”。下次“福卡讲台”主题活动是关于文章写作方法论的交流,福卡的小伙伴们表示十分期待。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