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颠覆和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福卡智库支部书记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2021年6月28日下午,福卡智库召开了党员、干部学习会,以“支部书记讲党史”为主题,围绕“光辉的历程”,为党员和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颠覆和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1.jpg


一支部书记陈成程同志从以人见史、以个体见整体的角度,讲述了陈云同志在历史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从革命到建设所展现的务实和专业能力,认为我们党能够取得胜利,不断进步的原因就是凝聚了大批像陈云同志这样具有高度务实精神和学习能力的领导干部。百年党史启示我们今天依然要发扬不断学习、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更好做贡献。


 颠覆和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总支书记杨金廷同志带领党员和干部从党史概览、党史中的创新两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不断创新的艰辛历程。他认为,整部党史其实也是一部创新史,从军队建设、组织建设到大大小小的战役、战斗和战略安排,无不体现了我党不断创新的精神。他还围绕经济、文化、创新、军事等提出在百年变局的当口,中国面临的“6+X”变局,并提出了相应的展望,倡导党员和干部在平时工作中汲取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创新之智、奋进之力。


颠覆和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3.jpg


所长王德培同志的总结发言将党史学习推上高潮。王德培所长认为,百年党史体现了两个关键词,即“颠覆”和“学习”。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中国共产党历尽艰辛,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并且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国家建设和发展的辉煌,让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就是能够突破传统套路和思路局限,既有学习,又有颠覆,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时代背景下,中国又面临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面临人类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颠覆与变革,中国将再次自我率先进行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调整,从而在世界舞台上站稳脚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颠覆和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4.jpg


此次党课的开展使得党员和干部们受益匪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