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文化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文化

走在建设一流智库的路上——福卡智库2019年首季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0

2019年7月29日下午,福卡智库举办了2019年首季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福卡智库副所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国振主持。


搜狗截图19年07月30日0902_1.jpg


在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前,首先由福卡智库所长王德培为获得今年学术特别奖的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郭晓丹颁奖。


企业微信截图_15644064911595.png


这次演讲比赛的9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理论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中心、研发拓展中心、新媒体中心、行政管理中心。


参赛选手的演讲主要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建设一流智库展开。在演讲中,选手们分别从各自岗位的性质、岗位的职责要求、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自身的定位、个人的价值理念以及一流智库对人才的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今后工作方向、方式等,既高屋建瓴,又踏实落地,充分展现了福卡人朝气蓬勃、肯干、实干、务实的精神面貌。


选手.jpg


福卡智库顾问刘惠萍、高级顾问陆国樑、柴俊勇先后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顾问.jpg


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王德培所长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虽然目前福卡智库与一流智库还有距离,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福卡智库仍需本着“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和“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研究原则,坚守“永恒的北方”,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在演讲方面,优秀的演讲还是要回归第一性原则,聚焦演讲内容本身,用真诚的内容和真诚的表达来打动人。


最后,王德培所长和陈晓理常务副所长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颁奖.jpg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