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首席王德培先生接受市政协《浦江纵横》杂志采访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0

2月22日下午,福卡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先生在福卡智库第一会议室接受了市政协《浦江纵横》杂志专访。


QQ截图20170301095810.png


用原创思想为社会发展和企业服务


在采访中,王德培先生深情回顾了创办福卡智库20多年的艰辛历程,创办了《经济展望》杂志,《福卡分析》、《高层内参》等内部研究报告。怀着使命和责任感,使智库保持学术上的独立人格,让未来引领今天,一直是王德培先生的追求和目标。


QQ截图20170301095857.png


“德培论趋势”品牌内容


第一财经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之一,公司与行业《德培论趋势》,聚焦产业与行业的发展趋势,收视率常年保持第一财经收视率前三名,是一档受许多商业精英、行业领袖倍加推崇的经济节目。


 

为做好这档每周一次的节目,王德培先生每天需要花大量时间来阅读各类报纸、电视、广播及微信信息。电视节目中20多分钟的脱稿演讲,一般总要事先消化200多页内容信息。在趋势研究预判中,还要不断克服价值取向、终极思维、专业面窄、为搏眼球等魔障。


QQ截图20170301100014.png


民间智库走出去,融入国际


2016年,王德培先生受邀在澳大利亚举办了多场王德培脱口秀。在与当地官员、经济学家及企业家的交流中,王德培先生深刻感受到:当今世界格局面临300年大拐点,需要不同国家的智库专家学者进行广泛的面对面交流和探讨,从而树立新的普世价值观,也为社会智库走向国际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