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Alice Cawte女士来访

发布时间:2015-02-13    浏览次数:
0


2015年2月11日,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柯未名女士(Ms Alice Cawte, Consul General)一行到访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与王德培所长就中国和上海经济发展状况与前景展望等问题进行交流。



交流期间,双方聚焦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国内金融改革以及上海自贸区发展等一系列年度热点经济话题。针对国内金融改革问题,王德培所长对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汇率市场化及管控、后经济危机时代等问题一一做了独具福卡特色的解读。对于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王德培所长表示,国内金融与贸易市场一方面要开放,另一方面要防范投机资本,国内政策制定者已采取相应措施,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市场经济和自由贸易上的差距还是相当大的。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推进,澳大利亚将成为中国自贸区试点的重要助力。


会谈中,柯未名女士也对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提出了问题。王德培所长以6个要点总结中国房地产业态势:波动向下、总体横盘、结构分化、长期调整、行业洗牌、再上台阶,并对未来房地产业在国内以及世界围内的影响做出预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谈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